若是醉了呢?能不能归去?

[120609][BK]不熄

虽然是欧洲杯的赛后,但也算是近期的文了。懒打说明凑合看吧,总之就是,老少咸宜

这完全是少女+玻璃心爆棚的结果……也许只有我这么想,偏激也好消极也好,撑死就这个德行了【挺尸

==========

不熄 

    克洛泽和他的队友手挽着手,面向观众席不断地做出感谢和庆贺的手势,人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欧洲冠军杯第一战的胜利——多么振奋人心。观众的呐喊在看台上形成排山倒海般红色的声浪,和漫天红白相间的纸屑一起纷纷而下,而燃放烟火所产生的硝烟和火药的味道恰如其分地积聚在球场的顶棚处,强灯透过烟幕打出一片朦胧的白色光影——这一切都宛若一个节日。 
    能在生日这天取胜他的确很开心,没有任何一件事比队伍的胜利更能让这个足球的效死者感动。他抬起眼睛将两只手用力在头顶上拍击,强光照进他湖绿色的眼睛,他觉得头顶上方拍手的声音像是在很远的地方传来。很远很远,与他没什么相干。 
    他是个务实的人,没有很多很多奢望。但只有足球可以让他坚定地抱下一个又一个让人咋舌的梦想。也只有在这方面,他才像是一个野心家,坚定地走在坎途上,尽管他知道时间和不可抗力会让这条路更加艰险。 
    强烈的白光让他的眼睛刺痛,他不得不眯了眯,然后,只有他自己知道地,在这欢庆的盛大场面之下,也许一个时代的交接就要完成了。算起来,他居然是这支青春战车里唯一一个老家伙了。 
    克洛泽在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背负着什么,也许是很久之前黎明前黑暗的期翼,也许仅仅是一个阅过沧桑的中年人的自作多情。他的手臂机械地动着,脑海中掠过一张张面孔。克林斯曼、施耐德、诺伊维尔、弗林斯、卡恩、莱曼……还有巴拉克。他们的目光都柔和而信任,使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晚辈,而当他侧过头去看到穆勒那张傻笑着的脸时,他又深切地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他是仁慈的时光留给这台战车的最后一个老部件。 
    球场上的人群渐渐散去,兴奋的年轻人们三五成群地走向球员通道,挥舞着球衣抑或哈哈大笑。兴奋的球迷仍在继续着狂欢。克洛泽留在后面,嘴角扬起一丝笑意。刚刚被推倒时的擦到的膝盖持续着疼痛,而他却毫不在意地环顾着这片翠绿的球场。迷人的碧绿草地和他湖绿色的眼睛深深地融为一体。 
    ——可是,倘若没有为胜利出力,果然称不上完美啊。 

    他穿过球员通道走向更衣室,空气里弥漫着汗水的味道,因为克洛泽走的几乎是最晚的,所以长长的通道里没有什么人,大家兴许都回到更衣室庆祝胜利了——隐约能听到前方嘈杂的欢呼声。克洛泽其实不怎么想回更衣室,因为巴拉克没有来乌克兰也不会给他打电话——这个老队长要担任球赛的解说嘉宾。他曾经想要推掉,但是被克洛泽强硬的阻止了。 
    “没有必要,米夏,没有必要。” 
    克洛泽记得自己柔和但坚定地告诉他,同时轻轻地推开他的胸膛。后者露出一个夸张的伤心表情。 
    “可是我想在你进球后的第一时间为你欢呼。” 
    清澈的笑意在克洛泽绿色的眼睛里涌起,他抬起手,就像对待一个晚辈一样揉揉巴拉克的脑袋。 
    “对我来说,你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况且……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进球?” 
    巴拉克突然抓住了他的手,湛蓝的瞳孔里是难得一见的认真神色,他余下的那只手将另一侧的卷发向耳后归了归。 
    “这是一个梦,米洛,”巴拉克慢慢地说,“无论你进不进球,你都是最好的。我会留下来,但我将永远和你在一起。” 
    巴拉克放开克洛泽的手,他的眼睛直盯进克洛泽的眸子里,海水蓝里不再有赛场上的锐利霸道,只有深深的信任和温柔。他的嘴快速地撅了一下,就像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边那个不引人注目的飞吻。 

    现在大概是赛后访谈的时间了吧?克洛泽慢慢地向更衣室走去,背后却突然传来奔跑时发闷的脚步声。他转过身去的时候,克罗斯已经停在了他身前,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被汗水黏住的金发湿漉漉地贴在他的额头上。 
    “米洛哥你这是去哪儿了!我找你找了好久!” 
    克洛泽略带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尔后柔和地笑了出来。 
    “也许我走的有点慢了。” 
    克罗斯有点狐疑地瞥了克洛泽一眼,但是胜利的喜悦瞬间冲淡了这一点猜疑。年轻的心是永远为未来跳动的——于是他快乐地拍了拍他这个前辈。 
    “不管怎样我们都胜利了,快去更衣室吧大家都在那儿狂欢——不过有一点很抱歉。” 
    “什么?” 
    克罗斯腼腆地笑了一下,双手反背在身后,他的球衣湿漉漉地贴在身上。 
    “我说过给你助攻作为生日礼物的。” 
    克洛泽突然大笑起来,然后揽过了克罗斯的脖子。 
    “别担心,机会还有很多。” 
    他们一起回了更衣室,克洛泽迅速地冲洗了一下,草草把衣服扎在腰间,然后打开柜子拿出了手机。 

    当巴拉克发现克洛泽不在首发名单中时他就失去了担任那狗屁嘉宾的兴趣了,在比赛结束后这种负面电波强烈到了极点以至于他发现离他最近的黄头发的主持人不动声色地向另一位主持人靠了靠。但他还是得一本正经地打着领带坐在那里,操着英语评析着这场无趣的比赛。
    当他不得不提到克洛泽的名字时,有那么一瞬间感到窒息。是的,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而现在在克洛泽身边的那些毛头小伙什么都不会意识到。他需要我——巴拉克想,而我正在遥远的地方不痛不痒地说着套话。

但那仅仅是一瞬间的事,他迅速地接上了克洛泽的名字然后再自然不过地继续着访谈,潇洒自若,笑容满面。但当他步出演播室,便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然后迅速开机,一秒都不能多等了。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克洛泽淡淡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听不出任何情绪。

    “这的确是个梦,米夏,现在它该醒了。” 

    “不,我早说过,”巴拉克掩着嘴,尽量避开通道里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你是最好的,无论进不进球。” 

    “是啊,至少我们赢了。” 
    “这不像你,”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稍微有些失真,巴拉克的眉头微微蹙了起来,“听着,我也早说了,无论你在哪里,我都将永远和你在一起。” 
他顿了顿,打算接着说下去,如若有人站在他的身边,定会发现他的蓝眼睛竟是那么耀眼。
    “这条路有我陪你,我们从未放弃过梦想。我不需要为你加油,因为我知道你会选择继续。” 
    他的口气几乎带上了专制,就像当年那个驰骋赛场所向披靡的年轻队长一样,让人无法抗拒。然后他听到克洛泽的笑声,远远的从千里之外传来。 
    “真是让人安心,米夏。” 
    巴拉克也微笑了起来,有一段时间他们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彼此的呼吸。直到—— 
    “啊对了,差点忘记最重要的事情。” 
    “哈哈,那是什么?” 
    满意地听到克洛泽的声音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气,巴拉克带着几乎可以说是憨厚的微笑微微低下头去。 
    “——祝我杰出的米洛生日快乐。” 

    克洛泽走出球员通道打算上大巴车的时候被一群记者拦住了,面对着长枪短炮和吵吵嚷嚷的提问,他只是微笑着说了一句话。 
    “我还远未到告别这个舞台的时刻。” 

(end)

评论(24)
热度(21)

© 墨如福音_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