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醉了呢?能不能归去?

[160125][苍丐策藏]淬刀(第一章,肉)

送给儿几  @兑米渍  的苍丐!基三第一坑,我又来顶风作案啦

至于为什么第一章就是肉,是因为它本来只是个短篇小黄文,但是我,我打开了奇怪的脑洞,所以大概会写的长一点

可以猜猜苍丐的关系哈哈哈,第二章可能会捋明白一些

然后欢迎安利我支线CP!因为我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CP所以(

啊对了,更新速度大概是两到三天一更

 

 ……马丹肉又被吞了,大家移步微博看噢!

==========

第一章

 

关外无战乱时,北都的上元节一向灯火陶然,即连头天大雪封城,也被欢喜的人们说作丰年的吉兆。上冻的青石路本被雪覆盖,又在涌动的人潮里露出青黑的原色。嘈杂的叫卖汇成声浪,高亢且欣然。油锤儿一碟六个,下锅滚个几滚便焦酥金黄。孩童提灯跑过,两尺红纸糊的彷如桃花。不管战争有多狞恶,高大的城墙仍小心地笼着这个熏然的节日——热气、欢笑和宫商角徵羽,施施然转上天心。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城外的官道已经被一连几日的苦寒冻得硬如铁石,车轮和蹄铁都碾不碎。夜未至,往太原城里来的马车总不见少,只是并非人人都有看灯的心情。

燕雪刀把马车的帷帐放下,刀子一样的风便不再往车厢和脖子里灌。他将双手环在胸前,打算小睡一会。毕竟他一向没什么耐心考虑逢年过节应付他娘和燕天枢的那些辙儿——半个时辰足矣,进城再说,嗯。

道路因为上冰并不平整,在无声的雪原里,车辕唧唧,马蹄达达,乃至车夫一个鞭花,都被放大。车顶传来噗的一声轻响,像是一小块儿落雪。燕雪刀坐在车厢里,眼皮不睁,年轻英俊的脸庞宛如冻住,整个人似已入定。

“下来说话。”

似乎连嘴角都没有动。

然后在被冷风吹得翻滚的两片帷帐中间,滑进来一个人,长发蓬乱,身形结实,一身风雪味道。

但就算身法诡谲轻功无双,车厢里塞两个成年男人总是难堪。何况来人手甲腿甲不退,长棒横别在腰后,委实不是好节访友的行装,也委实占地方。但要说最古怪的,不知是酷寒里赤裸的上身,还是铺满肩膀和阔背的青红龙纹,再者满身的杀伐气,亦或杀伐气里亮如星子的那对眼睛。

“退远点,免得染我一身血气,过会不好交代。”

>看肉戳我<

燕雪刀撩开窗帐。

“绕道,去买件衣裳。”

马车已经入城,夜凉如浸,街上飘来年糕的香气、孩童的欢笑和天灯的烛火,一派节日的熏然。鬼打点齐自己,长棒反别在腰后。他冲燕雪刀咧了咧嘴角,目中宛有灯火,窗帷闪动,鬼影子一样滑出去。

燕雪刀冰封一样的嘴角似也挂上个微笑,他重新合上双眼。

上元,当真好节。

(待续)

评论(8)
热度(21)

© 墨如福音_Kyo | Powered by LOFTER